捕风

各种晒‖日常吃土‖碎碎念(读后感,观后感,追星有感,牢骚)‖关注需谨慎‖站cp很混乱

食梦者 观后感(「・ω・)「嘿

看完食梦者,总觉得不感叹一番就过不去啊……

励志番,要说燃,不如说是踏实和坚韧,就这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实现梦想。弹幕里总说,燃起来了燃起来了,但是……

对于梦想的感叹在看这个番的时候肯定是不少的,尤其是最后,那句“梦想不是别人给你的目标,靠自己的意志去实现的才是梦想”,戳心窝窝TAT不过脱离代入感来看这个番的话(实际上我也没有太多代入感),从人物魅力的角度来看,更喜欢配角们,新妻,福田,平丸,吉田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新妻,放到后面去说。
福田,不愧是福田组的老大啊,又帅又酷,看起来很凶动不动就想打人,但是意外是个暖男,简直操不完的心,新妻,苍树红,平丸,亚城木(最高和秋人),中井,都得到过他的帮助,为人仗义,性格爽朗,哎呀呀,这不是完美人设吗?!!福田一直喊新妻为新妻师父,我想说你俩谁教过谁啊,而且说好的福田组老大呢?!😂(突然想到主角二人组一直喊新妻的名字英二,也是很亲切哈哈哈)
平丸和他的责任编辑吉田,本作的搞笑担当,被压榨者和大忽悠,主仆既视感(不是)。在一众想尽办法连载漫画并取得好成绩的奋斗者中,平丸的懒惰总是这么与众不同,在一众与作者认真交流的编辑中,吉田多种多样的忽悠方法也总是这么夺人眼球(/≧▽≦/) 他俩是真爱!我很喜欢平丸和苍树红这一对,告白和求婚时都纯情又感人,但这并不妨碍平丸和吉田是真爱哈哈哈……

看这个番我的泪点,新妻两次,平丸两次,最高一次。
新妻的两次,分别是新妻帅气撕原稿的时候,和他在完结了自己的作品以后,去福田组每个人家里鞠躬道谢的时候。仍然放到后面去说。
平丸的两次,一次是他很用力地单膝下跪,紧张但坚定地对苍树红说出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一次是在摩天轮上对苍树红告白的时候,我才知道平丸也可以这么纯情,而吉田,他是我这里面最喜欢的编辑了!虽然服部很可靠很暖心,但果然还是这种大忽悠深得我心(不是),他不放心跟着平丸去游乐园暗地为他打气,最后求婚成功两人抱在一起老泪纵横,真的,这就是爱吧(望天)。一直以来,平丸和吉田都是以搞笑形式出现,但是这里真的狠狠被感动了。平丸这条线真的描写很出彩,有欢乐有泪水啊~两三年一遇的天才也是笑死哈哈哈~
最高的一次,就是第二季结尾时去叔叔的墓前,拿着读者调查表,告诉叔叔自己做到了,叔叔当时没有实现的梦想现在已经实现了。那里也是第二季的高潮部分吧,真的很感人,那种挫折了一整个第二季以后“终于”的感觉,配上音乐,眼泪忍不住!

说到男主最高,男二秋人(其实很有双男主的感觉),我觉得不说说我对他们的感想还是不行啊,毕竟是主角哈哈。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与这个动画融为一体,作为个人塑造不突出。但是最高和秋人的不突出,不是说不够饱满,而是太过真实。两个男主的性格,相比动画,更适合真人,会很自然真实,而配角们的性格塑造,在动画里是最如鱼得水的,抢尽风头,在真人电视剧里很可能就会变得超级尴尬,他们的魅力,是动漫所独有的。(没有看过真人版)
所以我为两个男主的奋斗故事而感动,但最喜欢的人物里面却没有他们。
很多作品的主角都是这样,塑造得相对真实平凡,致力于走剧情,而在剧情线上最美丽的风景,当然就是一个又一个出彩的配角啦(/≧▽≦/)
所以说到底动画和电视剧是不同的,漫改的真人要做好真的不容易。
不过这部番与众不同也在这里,踏实!不是说其他番的主角不是一步步奋斗过来,而是这部番里的主角给人心理上的踏实,这也可能和它不够燃不够热血取材真实有关吧(笑)。

最后,来说说新妻英二!他在这部动漫里获得小天使的称号,说明他的真诚坦率和可爱都是有目共睹的吧,还有他半仙的准确直觉(/≧▽≦/)要说萌物,新妻真的是我见过最萌的,用语言根本形容不出他的可爱😭小信的配音也大大加分,已经与新妻融为一体😭
新妻被誉为漫画天才,不仅画漫画超神,还有着比责任编辑更准确的眼光和判断,平日喜欢大叫嘴里发出怪声,行为怪异(其实是萌点),但他大方承认自己是亚城木老师(主角二人组)的fan,表示想和他们做朋友,认真地赞美他们的作品,以为他是怪人我行我素,但他能虚心求教改正不足,非常乖巧,他是真的可爱真的天使😭
第一季的新妻就好像吉祥物一般的存在,致力于卖萌。第二季的新妻,前半部分男主住院,新妻土豪属性使萌度更上一层楼,后半部分两个男主走了弯路,新妻帮了他们很多,不是傻白甜喊加油,而是在疑惑时指点,在低谷时刺激,这里就看出新妻其实很有智慧,对亚城木是真爱,很多时候我都想说“哈哈,这个心机boy计划通”,他是真的希望亚城木好,真的珍惜这个对手,他说他们写作「宿敌」读作「挚友」。到了第三季,新妻稳重安静了很多,画漫画的时候也不大喊大叫发出怪声了,主角二人组实力大大提升,使新妻真正有了竞争意识,比前两季更多地认真严肃起来,为了和主角一争高下也拼尽全力。
当编辑部选择了亚城木(主角二人组)的漫画动画化时,新妻不甘心于是肝出了厚厚一摞name想要争取动画化的名额,但仍然没有选上时,那是第一次看到新妻低落的样子,在房间不开灯,顶着被子靠在墙角,手里还是不停笔地画着。也许是看多了主角的受挫,也许是觉得新妻太神了不应该计较这些,当时看到这个情节我没有很大的感想,但是过后想起,还是会心疼,这一次的落败,就算是亚城木真正超过新妻的一个标志,不仅是调查表排名而是连销量都会超过的胜利,新妻当然会心情低落,幸好新妻的天然属性,总编打来电话两三句又让他燃起了斗志哈哈。只是,这种前期塑造超神,后期被主角拉下神坛的桥段,放在反派身上可能会很爽,放在这种良性竞争的对手身上,真的有点让人失落啊。这是另一种方式的相爱相杀吗(不是)。
第三季新妻表情严肃很多,语气也不如以前可爱了,每一次都在认真修改自己的漫画想要变得更加精彩,当亚城木画出最终话时,新妻看到震撼性结局,没有以前那种充满危机感的表情,而是露出了真正的赞赏激动的心情,是打心底里喜欢这部作品,打心底里佩服亚城木,新妻脸红红的,嘴角的笑容大大的,眼睛放着光,仿佛下一秒就要跳到桌子上说出他的粉丝宣言“真不愧是亚城木老师”,那一刻我真的想放声大喊,“新妻永远是天使!”哈哈,我真的爱他。

最后的最后,还是总结一下,食梦者是部好作品,感人的核心是励志奋斗故事,出彩的地方是一个个有趣的配角,当然主角也很棒。值得一看!

(说了这么多,我就是很想探讨人物与故事的关系,故事里的人物与人物的故事,是故事更突出还是人物更突出……这种……大概没有表达好吧,总之,就是瞎bb而已……)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