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风

各种晒‖日常吃土‖碎碎念(读后感,观后感,追星有感,牢骚)‖关注需谨慎‖站cp很混乱

young bad education&young good boyfriend这个故事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老师我懂你😭
年下,年龄差20岁,师生恋。
其实不是很吸引我的设定,我对年上年下其实没有特别的偏好,但是看的漫多了以后渐渐发现自己喜欢的cp年下占了绝大多数,于是搞不懂是因为自己的偏好,还是因为老师们年下画得精彩了,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后面的年龄差,20岁……是可以很明显看出差距的年龄差,而且作者也没有让大叔受看起来好像冻龄一般,而是真实的画老了(我想一般如果差10岁左右还可以尽量往年轻里画,但差20岁也真的不能这么干吧,会很奇怪),于是就是看一个大叔和一个美少年谈恋爱,在故事开始时的年龄,一个37岁一个17岁,不是很吸引我。
但是这个故事看下来,我每次看都要哭个不停(好吧我只看过三遍),原因吗,就是开头那句话,老师我懂你!
看到水泽那闪闪发光的眼睛,那充满朝气生机勃勃的笑容,还有那份自信和横冲直撞,我真实地流泪了,那光芒真的很耀眼。水泽拉着老师在夜晚的公园里放烟花,回过头来看着自己的恋人开心地笑着,老师看呆了,是啊,换谁看不会看呆呢,不只是画面美,最重要的是其中传达出来的情绪,是愉快的向上的充满了生命力的,只是一眼就可以被治愈和鼓舞。
老师在自己48岁生日的时候哭了,水泽已经成长为一个独当一面的医生,而老师又渐渐老去一岁,“总觉得年龄……好可怕”,会提前老去,会比自己的恋人先离开人世,第一次看到有漫画中提出这么现实的问题,我作为一个看故事吃糖的人也跟着一起难过起来,看到老师哭,我也忍不住哭了。

同样大年龄差的年下还有秀良子老师的staygold,外甥和舅舅(无血缘关系),忘记差多少岁了。虽然不是像上面那样直接提出一人先老去这个问题(故事还没发展到那个阶段),让我觉得有共同点的就是,作为年下攻的小朋友都是那样充满活力闪闪发光,长大后也同样耀眼。看的过程中不止一次被骏人帅到,虽然还是个孩子模样,但那努力去爱的冲劲十分让人心动。
当时看到背影的彩图,颜色真的很美,金黄色的,一秒击中心脏,但是翻开单行本,黑白的,感觉冲击力减弱不少,于是自己调了个色,没原本彩图好看,但就这样吧,是金光闪闪的少年啊~

这两部作品共同点还有一个,除了有同样闪耀的年下攻外,还同样有着不起眼的普通大叔受😂😂很多我喜欢的年下组里的受不论是相貌出众还是才华突出或者什么其他的,总有一个特别的地方是吸引人的,但这两部作品里的大叔受完全觉不出有啥特别的魅力啊(我瞎说的个人感受)。
还有一点,这两部作品给我感觉是,看着小攻逐渐长大,但还是忍不住感叹青春活力,但同样是看着他长大的小攻——久世晓人(出自忧郁之朝),这种感叹青春的时候就很少,更多是在感叹,呜呜呜我们晓人长大了呢,变成熟了呢,也能独当一面了,这种😂😂当然这是各个老师描写的侧重点不同,只是我看都是年下就随手比较一下啦~
ps:很多年下年龄差没有那么大,十岁之内那种,放在漫画里好多都看不出差别,也就不讨论了~(其实现在让我想年下组进行比较,一时也想不出很多,脑子短路了😂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